打样的基本任务就是生产出质量合格的产品,为审校、制版印刷人员提供满意的印刷产品效果样。同时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也可以通过打样代替印刷进行补版或直接完成少量产品的的生产任务。减少因大型设备造成的浪费。

    打样的主要目的

    一是检验印版质量,为制版工艺提供性参数。通过打样样张检查印版的版式规格,图文内容,套印性能等。检验样张的颜色,层次,灰平衡,均匀性等是否满足质量要求;为制版工艺进行调机定标,工艺设计等提供后工序的实地密度值,灰平衡值,网点增大值及网点的最大或最小再现值等特性参数。

    二是模拟印刷,为客户和编辑校对提供审校样张。并对样张进行审校和预测印刷品的质量效果,确认正式印刷的质量标准,并验收签样付印。

    三是进行生产,为印刷工序提供标准样张。印刷工序依据样张进行材料准备和机器调节,以样张为标准印刷和检验产品质量。

    打样机的分类:机械打样机和数码打样机。

继续阅读相关文章